close

玉皇大帝.jpg

(圖片來源)

農曆正月初九是天公生,也就是玉皇大帝」的誕辰日。

每年的初八夜晚子時一到,許多華人家庭就會準備好豐盛的祭品,感謝天公與眾神過去多年來的保佑,並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健康🙏


祭拜天公的時間是初八晚上子時開始,直到初九早上七點結束,所以每到正月初八夜晚,就會聽見大街小巷的鞭炮聲,聲響可能會持續到天亮。

玉皇大帝是統領萬神的天庭元首,位份尊貴,所以在祭拜天公時,儀式會準備得更加慎重!


拜天公要準備什麼供品呢?

也因為拜天公很重要且隆重,有些人會布置頂桌(前桌)與下桌(後桌):

  • 頂桌是獻給最尊貴的天公,每個地方準備的不盡相同,只要把握住「素食產品」這個大原則就好:
  1. 一對鮮花
  2. 一對蠟燭
  3. 三杯清茶
  4. 三束紮上紅紙的麵線
  5. 五種水果
  6. 六齋(如金針、木耳/香菇、冬粉、花生、紅棗、桂圓等等,道教金木水火土五行的概念)
  7. 十二、二十四或三十六種菜碗菜肉乾素蹄筋麻荖等乾料
  8. 糖塔、糖盞

痞客邦-拜天公產品圖片-黑金剛.jpg痞客邦-拜天公產品圖片-龍眼乾.jpg痞客邦-拜天公產品圖片-芝麻老.jpg

  • 下桌是獻給天公麾下辛苦保衛神明和信眾 的部屬神明,因此要準備「葷食供品」為主:
  1. 三杯茶或酒
  2. 三牲或五牲豬肉乾牛肉乾魷魚絲
  3. 紅龜粿
  4. 甜料米棗、甜糕、壽桃等等

準備迎接拜天公這送舊迎新的特別日子,你還在煩惱繁複的供品該如何選擇嗎?

三陽食品提供多樣化的素食產品

純素招牌「素蹄筋」與「東坡竹輪」 自家工廠更是通過ISO、HACCP認證,安全有保障!

痞客邦-拜天公產品-原蹄.jpg痞客邦-拜天公產品-辣蹄.jpg

痞客邦-拜天公產品-竹輪.jpg痞客邦-拜天公產品-辣竹輪.jpg

 

還在煩惱拜天公要到哪裡準備供品嗎?直接來三陽食品就能準備許多商品!

更多商品都在>>>《三陽食品》

 

參考資料:

reurl.cc/dGYQaz

reurl.cc/MAe3zW

reurl.cc/qgEGY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陽食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